余十六

用户160529178

【all叶】那个Omega有点不一样 2


#文名我胡诌八扯的

#沙雕之作,轻松搞笑,开心至上,乐乐就好ovo

#欢迎来到各种狗血梗混合的ABO世界



4

 

休息了两天,过了一个周末,明早就是周一,要上学的。

 

想起两天前莫名其妙被刘皓堵的事情,闻着身上略刺鼻的劣性Omega香水味,不得不说,叶修很佩服刘皓的品味和勇气。

 

“……确实很难闻。”叶修赞同地放下手臂,靠着车窗看着窗外向后褪去的景色,认真地和系统聊着天,“还是浅檀香味好闻。”

 

“那可是优质Omega中的战斗机才有的信息素味道,当然好闻啦。”系统很以为然,“不过宿主,您既然觉得难闻可以不喷啊,这种香水虽然因为劣质很不好洗,不过不喷个两三天也就散得差不多了。”它停顿了下,似乎是在算天数,“最多五六天,保证还您一个干干净净的身子。”

 

……这话怎么怪怪的。

 

叶修无语,却没多追究。清早的公车上大多是老头老太,叶修今儿个也不知是走了什么运给他捡了个靠窗的位置坐。窗外树影婆娑,光影斑驳。细碎的光明明灭灭划过瞳底,浅棕泛金的眸子宛若跳跳棋盘上流转着光的玻璃球,漂亮得很。阴影打过窗外,明净车窗上映出他16岁的面庞。年纪不大的镜像中的人倏尔扬了扬唇角,看起来心情不错。

 

“没办法,香水挺贵,浪费可耻。”

 

 

5

 

仅仅了解记忆时叶修并不能很好的体会到这个世界的复杂,因而当他时隔多年再次步入校园收获了一大堆复杂的目光和不动声色的远离时,他还觉得并没有关系。

 

校园大道宽敞。叶修顺着记忆往2班走去。原主所在学校市一中整个年段共十个班,分两个重点班,分别是1班和6班,其余班级都是随机分配组成的普通班。

 

要说这原主还挺没有个富家大少爷的形象的,装学渣装劣性Omega就算了,这人还要装普通家庭生……或许这不能说他装,毕竟他也没有刻意说自己家境一般,只是不炫富而已。校内没有人知道他就是给学校捐了栋实验楼的那家族的儿子。这本来挺好,原主在这方面挺低调,但不好就不好在他勾搭人很高调。好巧不巧他勾搭的人里有家里极有钱的,传来传去,就变成原主傍金主了。

 

叶修:“……”

 

系统:“或许这就是富二代……哦不对,富几代体验人生的快乐吧。”

 

它光说犹嫌不够,还要发表感慨:“有钱人的世界真难理解。”

 

叶修:“?”

 

但叶修何许人也。哪怕如今的他身处乱七八糟不知道什么玩意的世界,哪怕如今的他活了二十八年一朝回到解放前还要返校去上学,哪怕如今的他身娇体软还柔弱……哦好吧,柔弱不太算,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还是淡定的。

 

叶修来的不算早,教室里已有人声。从窗外看去有人围在一起聊着什么,很开心的样子,一瞥见他来就噤了声。叶修略一挑眉,没理,径直进了教室入了座,随眼一瞟,就见两个在那儿补作业的。

 

他对这两人有印象,和原主争倒一但从来没赢过的失败者,同时也是前两天跟着刘皓找茬的人。

 

说起刘皓,那天他咬牙切齿放着狠话,颇为不甘心的样子。也不知他那个手腕……

 

“嘶……”

 

“皓哥早啊!哎!你手腕怎么了?怎么缠绷带了?”

 

皓哥?

 

叶修抬眼循声望去,确是刘皓无疑。

 

这人微微笑着,一副强忍着疼痛故作坚强不羁的样子:“没事,周末不小心崴了错位了而已,可以来上学,谢谢大家关心。”

 

“如果有事就请假不用勉强的!”

 

“没关系,我可以坚持,大家不用担心。”刘皓一脸人模人样,笑容无奈中掺着几分恰到好处的调侃,“高中课业忙,可不敢请假啊。”

 

“哎呀皓哥您成绩那么好,请假一天也没有关系的,哪像有些人,成绩本就落后于人了也不抓紧补,划破个皮还要请一天假。”

 

“别这么说,Omega比较娇弱嘛。”

 

“哈哈哈这话太片面了吧!我看优质Omega就没这样。”

 

叶修:“……”

 

“原来这就是刘皓的报复吗。”叶修听着这内涵十足的话,跟系统吐槽,“怎么这么幼稚。一唱一和,跟捧哏似的。”

 

“嗯……您可以理解为心性还未成熟。咔吧咔吧——”

 

叶修:“……你在吃什么?”

 

“瓜子啊,原味的,烤得还挺香,要不来点?”系统边嗑边说,“哦我忘了我没办法直接给您,不过我可以告诉您牌子您去买。”

 

叶修:“……?”

 

“别客气啊,我超安利它家的香焙瓜子,您可以尝尝,相信您会爱上这个味道的。”

 

谢谢,不必了。

 

“你们系统看宿主被骂都跟看戏一样吗?”

 

“哎!这话可不能这么说。”系统一听这话,声音立时严肃起来,一本正经道,“我们系统都是经过上岗培训,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高素质系统,每个都有系统证。所以您千万别怕,我们是正规系统,我们不会笑的。”

 

叶修:“……”

 

我不害怕,但请你正常点。

 

 

6

 

1班就在2班隔壁,精英荟萃,每早升旗或是做操两班人都抬头不见低头见——所以叶修并不是很搞得懂面前黄少天诧异了一瞬后嫌恶的表情。

 

叶修:“……”

 

他闹不懂世界为什么这么小。他本意是懒得理刘皓想要错开他走,怎料撞上了看起来想要错开他走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现在的场面有点尴尬。叶修神色自若地看着黄少天警惕地向前斜垮一步,把喻文州隐隐护住,仿佛他是洪水猛兽食人怪物般对他满面戒备。

 

叶修:“……”

 

三人相觑,半晌无话。

 

“哼。”黄少天哼出的鼻音不重,却满是鄙夷之意。他似是终于受不了和叶修的对视,牵起喻文州的手就自顾自地往楼下走去,一个字都懒得跟叶修费唇舌。

 

系统看热闹不嫌事大:“正宫宣示主权成功!宿主上啊!爱情值目标出现了!攻略他!不行就强上!壁咚腿咚地咚床咚!用你优质Omega的魅力征服他!”

 

叶修:“……”

 

“我挺好奇,”他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系统:“……”

 

“当然是凭借我超过99.99%系统的聪明与机智啦!还有我广受好评的幽默感,贴心的五星级服务。我可以在您睡不着时唱摇篮曲,在您孤独寂寞时陪您聊天,是您不可多得的贴心小棉袄!”

 

贴心没感受到,智商缺陷倒是感受到了。

 

“诶!说到这,其实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和宿主您所在的原世界也是有联系的哦。”系统貌似突然想起这事,思维一跳,道,“某一种程度上说,这个世界是您所在的原世界的一种被融合起来了的反映。”

 

“我所在原世界的反映?”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底下手牵手的两个人,摸了摸下巴,“这个世界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一对吧?”

 

系统对叶修的思考毫无察觉,自然道:“是啊,而您是勾搭喻文州插足二人感情的劣性Omega小三。”

 

叶修:“……”

 

虽然这是事实但乍一听这话还是觉得怪怪的。

 

他没理系统的话,只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脸色忽而认真起来,呈思考模样。

 

“原来他们瞒了我们这么久。”

 

系统没和他的脑回路接轨:“对啊……不对啊?他们在一起宿主您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原主记忆里有啊。”

 

“我说的不是这个。”

 

系统:“那是……?”

 

“是我所在的原世界。”

 

系统:“哦是您所在的原世界啊,嗯……嗯???”

 

叶修正在沉思。

 

“这么想来他们相处方式就怪怪的,以前是我没往这方面想。”他想起先前多次他和黄少天接触时喻文州微笑之下不是很高兴的神色,恍然大悟,“哎他们也不早说,早说了我就注意距离了嘛。”

 

系统:“……”

 

那什么,我觉得,世界反映的,应该不是这个。





tbc

-

那么问题又来了

既然叶叶勾搭的是文州,那么为什么第一章刘皓说是黄少甩了叶叶呢(?)

[思考考.jpg]

有奖竞猜(?)


感谢上章大家的支持!!!!!


评论(66)

热度(445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